close

買了JR鐵道之日紀念車票,可以任選三天搭JR全線普通列車坐到飽,還挺划算的。看了列車路線圖,首先先到木更津去,有老師常常唱的證城寺狸童謠的發源地哦。從東京到蘇我換車~~~。

路上經過千葉舞浜,遠遠地看到迪士尼樂園,好多遊客去朝聖,我也好想進去玩…笑。

京葉線搭到蘇我換內房線

 

木更津站到了!!!

車站前最大的馬路,富士見通大路。

 

第一個點是光明寺,寺裡種植的黑松松樹很漂亮!!

  

 

目的地是證誠寺:)

八幡神社,御神水造景很漂亮!!!水池裡還有御大典紀念的小鳥居,超可愛!!!幾位阿姨坐在樹下聊天也挺愜意。神社的繪馬很特別,有專為七五三的小朋友設計的卡通戰士,連御守也有戰士造型,小朋友應該會很愛~~。

超可愛的戰士繪馬~~

路上經過白辨天嚴島神社,小小的,祀奉的是弁財天神明,裡面給香客使用的洗手台上還有一隻會吐水的石龜,很特別!

吐水石龜~~

轉個彎,就看到大大的證誠寺指引路標。

沿著路標指示的是一條小路,但小到即使有這麼大的路標也還是會懷疑是不是這個方向XD。

 

證誠寺十月行事

證誠寺內

童謠碑,碑上有歌詞

 狸塚

路上的水溝蓋是證誠寺童謠歌詞,還有狸的圖案,很應景,呵呵。

寺不大,很快就繞完一圈,隱藏在樹叢中的小寺廟,真的很像是童謠裡夜晚狸群會結伴出沒玩樂的地方呢(笑)。

 

路上的狸雕像跟解說板

繼續往木更津港前進,到中之島公園去走走。路上遇到超多狸!!!

 

中之島大橋,很漂亮的紅白造型拱橋,入口是螺旋式的斜坡,遠遠看很像漫畫裡面公主燙捲頭髮的鬢角,呵呵。

聽說這裡是戀人的聖地,還有兩隻可愛的小狸造型在橋下。

橋上風景很漂亮!!!遠遠地看有種通往天際般的感覺。

比較可惜的是橋上的柱子被塗鴉得很醜,真是…有些殺風景。

 

木更津車站前超大的倒立狸貓銅像

 

前往下一站,安房勝山(あわかつやま)

聽說是水仙的故鄉:)

路上的柿子樹

有大大的路標往大黑山展望台。

大黑山展望台設立在勝山城城跡上,果然是城跡…居高臨下的感覺很讚!

夕陽好漂亮!!

看標示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的樣子(?!),今天雖然是晴天,可是雲層超厚,空氣很霧、能見度不高,光要看對面的山都不太清楚…。

展望台上的瞭望鏡,原以為要投幣100円可以看風景,結果連鏡片都沒有…,直接是空的XD,名副其實的無差別望遠鏡(笑)。

 

回車站補照一下(笑)

火車還要半個多小時,月台亂拍~~。

當然少不了漂浮^_^。

天色越來越暗,很難想像才下午五點半,車子就要進站囉。

到蘇我轉京葉線1857發。

回家了!!!

 

今日車資:

JR鉄道の日記念˙JR全線乗り放題きっぷ3回分(JR鐵道之日紀念車票三日券9180

茗荷谷g東京160円*2(來回),約15分

JR線車資:3820円

東京1018,京葉線g蘇我1100,轉內房線1106發g木更津1139抵  1280円。
木更津,內房線g君津1447g安房勝山1530  650円。
安房勝山1722,內房線gg蘇我1847,轉京葉線1856發g東京1950抵  1890円。

證城寺
http://www.shojoji.net/index.htm

中之島大橋
http://www.infochiba.ne.jp/FAINS/spot/0101/1606.html
連接木更津港、鳥居崎公園、中の島公園,為高25m、長236m的大橋。
橋面僅可行人通行,天氣好時可遠望至富士山。
2010年獲選為當地「戀人之聖地」。新聞http://www.chibanippo.co.jp/news/chiba/local_kiji.php?i=nesp1291860352

大黑山展望台
http://www.mboso-etoko.jp/cgi-bin/co_kaniHP/info.asp?uid=137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