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使用第二格的JR PASS券,從池袋到日暮里轉常磐線往水戶,普通列車要兩個小時,真的很久XD。

水戶站的印章。

一到水戶車站,放眼望去都是納豆商品,乾的濕的甜的鹹的各式餅乾料理零食應有盡有。想說買個巧克力的納豆口味來吃吃,後來想想還是算了XD。

一出站就看到水戶黃門公的銅像,播了十幾年的長青日劇。

沿著水戶歷史街道走看到水戶市立三之丸小學校,好復古的校門!!!

轉個彎就到了弘道館。

本來要收門票,但是因為311東日本大震災的關係,把古蹟都震壞了,所以目前是免費參觀。

來看看被災前後對照,真的很嚴重的樣子。期待盡早修復完成!!!

「游於藝」學生念書的地方

對試場(比劃武術的廣場)

屋簷上也有水戶藩家紋

至善堂,也是念書休息的地方。

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˙特別史跡。

同時也是德川家最後一位將軍慶喜公幼少時期學習的地方。

路上好多歷史人物銅像。

好大的弘道館公園,好大!!!花季時一定很漂亮!!!

弘道館內的鹿島神社

看似護城河城跡的的感覺,不過現在放眼望去的是草叢不是小河。

路上遇到很復古的公共電話,真的可以打的哦!!!

研究中~~~。

德川家紋三葵紋很漂亮。(有誤請指正XD)

千波湖畔。前往偕樂園。

看地上路標嚇了一跳,想說怎麼越走越遠XD,原來這是給慢跑的人看的,表示自己沿著千波湖畔走行的距離。

湖畔池水超綠!!!有美麗的黑天鵝跟白天鵝。

抵達偕樂園及常磐神社。

園裡的梅樹。

進東門右手邊一整片都是梅園。

自己想像梅花滿開(笑)。

吐玉泉

孟宗竹林

土產店收工收很快,距離五點閉園還有10分鐘XD

在考慮是否要走回水戶站,最後決定坐公車!!!花230円省點時間好…因為天色越來越黑,自己一個人吹風很冷…。

公車座椅很可愛的西瓜色。

納豆特集,哈哈哈!!!!

流星之絆亂入

 

好想看這部!!!翔跟景子!!!

鉄道の日記念˙JR全線乗り放題きっぷ3回分(鐵道之日紀念JR PASS卷)9180

茗荷谷g池袋160円*2(來回),約5分

JR線車資:4420円

池袋,山手線g日暮里,約12分。轉常磐線g水戶,約2小時  2210円*2(來回)

 

弘道館:JR水戸駅北口徒歩10分、目前無限期無料入園。原入園料190円(國指定重要文化財˙特別史跡)
http://www.mitokoumon.com/shisetsu/kankou/koudoukan.html

水戸城跡:弘道館對面過馬路約徒步5分。(茨城縣指定史跡)
http://www.mitokoumon.com/shisetsu/siseki/mitojyousi.html

偕樂園JR水戸駅北口巴士站4番(偕楽園行き),偕樂園前下車,約15分鐘230円。(國指定史跡˙名勝)
http://www.mitokoumon.com/shisetsu/kankou/kairakuen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