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參觀了好多庭園!!!開心!!!不過腳好痠XD。第一個去的是舊古河庭園,今天是周末,路上有遇到區民祭典,可是要趕場的我沒有多停留,只吃了一小杯紅豆湯,哈哈,就趕快往庭園去了。

國指定名勝˙舊古河庭園:歐式建築與對稱的庭園造景,感覺好像看到幾年前去德國參觀的貴族夏宮、冬宮的花園!!!還有專屬的玫瑰園,真的很歐洲!!!

 

古河家自己蓋的歐式建築

玫瑰園

古河家日式庭園

水鳥想吃魚吃不到,魚迅速逃離....

大瀑布,現在沒有看到水

導覽解說員

國指定特別名勝˙六義園:龍馬傳裡龍馬的好朋友岩崎彌太郎(三菱創業者)的別邸耶!!!貴族的庭園!!!西元1938年贈送給東京都。

六義的由來

好粗的染井吉野櫻樹幹

吹上茶屋。提供客人休息品茶的好地方,邊喝抹茶邊看風景很舒服!!!

水分石、枕流洞

聽到兩位講台語的阿姨在聊天真親切~~~。

蓬萊島、臥龍石

小石川後樂園˙國指定特別史跡特別名勝1629年開始建造,已經快400年了!!!歷史好悠久!!!採納明代儒者意見,引進中國式風景,取名圓月橋、西湖堤等等,很具中國風的庭園。

另外小石川後樂園與濱離宮恩賜庭園、金閣寺等,是被國家雙重指定為特別史跡跟特別名勝的景點唷!!!全國好像沒幾幾個地方有這個殊榮呢!!!真的很漂亮!!!

一進入口就看到大大的枝垂櫻迎接。後面白色建築是東京巨蛋!!!

 小廬山。草地看起來讓人很想在上面打滾,哈哈

白系之瀑(白線般的瀑布)

排得很漂亮的稻草堆

九八屋:喝酒的小屋

很陡的愛宕坂,階梯也很小巧

正在維修的圓月橋

歷史悠久的得仁堂,裡頭有伯夷叔齊的木雕刻像

音羽之瀑。紅色的橋格外引人注目

屏風岩

西湖之堤

庭園不可少的渡月橋

水井(水掘れ石)

水戶德川家譜

駐步泉

駐步泉碑記

 

這三個庭園走下來的感想是好大好漂亮格局都好像XD,古代有錢人真的都會種花種樹、蓋小橋流水,然後走很久這樣。一旁的休息茶屋涼亭取的名字都很愜意,販賣的抹茶甜點也很適合午後悠哉地在樹下享用,看水裡的魚悠游、水鳥在水上優雅地滑水前進、還有烏龜!!!哈哈!!!

本日花費:

東京METRO一日券710円。茗荷谷g西ヶ原190g駒込160g後楽園160g上野190g北千住160円,轉東武伊勢崎線g梅島140g北千住140,轉METROg茗荷谷230円(共1090円+東武線280円) 

10/1都民之日入園料免費。

旧古河庭園きゅうふるかわていえん(舊古河庭園):南北線西ケ原駅1番口7分、入園料150(國指定名勝)
http://www.tokyo-park.or.jp/park/format/outline034.html

六義園(りくぎえん)南北線駒込駅2番口7分、入園料300(國指定特別名勝)
http://www.tokyo-park.or.jp/park/format/index031.html

小石川後楽園:丸の内線/南北線後楽園駅2番口8分、入園料300(國指定特別史跡特別名勝)
http://www.tokyo-park.or.jp/park/format/outline03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