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1:2/16(一) 東京成田→新千歲空港→千歲→支笏湖氷濤祭り。
清晨未明的捷星與高掛在天空的月亮,今天應該是個好天氣。

 

不過第一次睡機場好睏XD

☆雪白大地☆

抵達新千歲機場,跟成田機場一樣是用接駁公車登機,北海道氣候是陰天。

新千歲機場內的JR旅客服務中心,服務小姐會說中文、英文,很厲害~~。她問說是不是大家都不知道櫃台也可以買(普通)票怎麼大家都只在櫃台買PASS,我跟她說,在妳跟我說之前我也以為櫃台只有賣PASS的服務(笑)。不過我想應該大家都去自動售票機&不好意思占用櫃台太多時間吧~~。小姐服務很親切,因為我是第二位後面還沒有很多客人,所以她幫我一併劃了五天的指定席~感恩~~。

日高本線停駛消息在我出發前兩天才知道,幸好有再度check電車時刻,於是把當天要去樣似、襟裳岬的行程整個換掉,留著下次去吧:D

好久不見的新千歲機場!!! 前兩次都是使用旭川機場(爆)。

從新千歲機場→千歲站,兩站約7分、350円。

千歲車站一樓巴士轉運站的支笏湖冰濤祭廣告&海報。

從千歲站搭公車大約45分鐘便抵達支笏湖。

積雪好厚呀!! 好像來到滑雪場的感覺。

看板都被雪擋住一半了~~。

下公車沿著路標走,支笏湖與冰濤祭會場就在不遠處。

這天還飄著細雪,有點冷哈。

遠方的山霧霧的看不太清楚。

抵達會場!!! 現在氣溫-3度!!!>///<

入口處的冰雕&冰球很吸引目光。

冰祭會場不可缺少的紀念寫真(笑),工作人員使用專業相機幫忙拍照,會送一張明信片式的照片給遊客做紀念(圖像大概是1/4大小)。也可加購附有精美紙卡相框較大張清晰的照片,1000円/份。好貴XD

會場內好多冰做的景觀,先從最靠近入口的「苔之洞門」開始。

苔之洞門是樽前山噴火流出的熔岩,在被侵蝕呈迴廊狀的溪谷內,其岩壁生長約有60多種苔類因而得名。開放期間為6月至10月下旬,但由於2014年9月大雨,2015年目前仍尚未開放參觀。
詳細介紹→http://www.welcome-to-chitose.jp/category/detail.php?item=8

用真的樹木去結凍,再打綠光,真的很有滿室青苔的感覺!!!

走過苔之洞門,接到一片紅毯,好像教堂的樣子。

冰濤祭真是工程浩大~~。

走往二樓看看。

可以體驗雪地騎馬。

接著又進了室內,是個神社來著。大家都把錢幣貼在冰上面,明明有個賽錢箱~~笑。

這顆冰球上面黏的一塊錢感覺很有美感哈。

原來是冰濤神社。

還有ANA贊助的溜滑梯!

臨時郵局跟小賣店,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不知道會不會有不一樣郵戳呢:)

小賣店旁邊的休息室,裡面有暖爐還有自動販賣機。

以及整面牆的冰濤祭製作過程☆ 從去年的11月下旬就開始製作,花費不少時間,也要搭配天時(下雪)地利人和!!!

會場中最令人注目的兩顆大冰柱!!!

沿著這個洞口出去就是出口囉~~。

支笏湖沒有結冰,不過積雪非常厚!!

山線鐵橋---支笏湖現存北海道最古老鐵橋。
詳細介紹→http://www.welcome-to-chitose.jp/category/detail.php?item=9
冬天積雪無法通行,夏天可以散步喲!

可愛的小雪人。

會場不遠處有個遊客中心,裡面有很多關於支笏湖的介紹,相當豐富!!!值得看看。

有真的大熊的毛皮標本,躺在椅子上是有點嚇人XD

收錄各種鳥叫聲,按下方綠色板子就可以聽到那隻鳥的聲音~~。挺寓教於樂的!!

支笏湖森林裡的小動物們。

離開遊客中心也差不多要坐車回去了。

這時的天空有開始放晴的跡象! 雖然還是飄著雪~~。

排隊等上車。

各溫泉飯店依公車時刻來接客人,真貼心。

車程差不多40多分鐘,回到了千歲車站~~。
只是從車站回到飯店要再走15分鐘(倒)

 

千歳・支笏湖 氷濤まつり
http://www.1000sai-chitose.or.jp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