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第一次參加北海道冬季遊學團的朋友都會有的疑問---要怎麼穿著比較合適?來分享我自己的經驗。

<雪衣>羽絨衣 + 防風外套

我是用羽絨衣+防風/防潑水外套組成的,我帶了兩件羽絨衣(因為怕冷所以是買登山用品店那種的,一般人應該一件就夠XD)。防潑水是下雪時可以馬上把雪撥掉,不會濕了外套。防風功能是阻擋風從羽絨衣間隙進來。


<褲子>內刷毛、防潑水

我是在當地GU買的刷毛褲,內有刷毛,表面是稍防潑水的質料,像這種http://www.uniqlo.com/jp/store/goods/252188
57_252188

57_252188-    

<雪靴>保暖、防潑水

建議有防水(或是使用鞋用防水噴霧),以及可以塞厚襪子保暖的鞋款。
我是穿THE NORTH FACE這款https://goldwinwebstore.jp/ec/pro/disp/2/NFW51483,直接保暖防水,很適合雪地,不過回台灣幾乎沒機會穿XD。(p.s.大約3、4年前大特價時東京買的)
冬天去北海道真的超好用,但穿在台灣真的就太熱,我是很慶幸有買了這雙鞋啦(笑)。

不然其實也可以先把現有的鞋子穿過去,視情況而定再決定要不要在當地買(東川町有鞋店),當地的種類都是適合當地的鞋款。
我們期的同學也是有當地買鞋子的。

如果不買鞋子要小心不要一直踢碰到雪避免鞋子濕喔。很重要!!!  濕了真的很難受。
防水噴霧台灣買得到,可以看看登山用品店逛拍賣:)

鞋子建議防水功能很重要,因為若鞋子濕腳也濕,濕了以後腳變很冷會寸步難行!
NFW51483_K.kkjpg  

57_
建議可依現有衣物做搭配,能不買就省點錢呵呵。
北國的東西買太多台灣用不到可惜....(若有計畫每年都去就不在此限了哈哈)

羽毛衣跟防風外套我沒有另外買~~是家裡現有的。
只有在當地買了刷毛褲,代替沒帶到發熱褲XD

(商品圖片來自GU、the North Face)

 啊對了如果要滑雪記得帶毛帽手套喔(機車手套可,因為防水)

<課程Q&A>

初級班:授課老師英文佳,上課會用英文解釋,沒有作業全班很歡樂:)
中級班:同學有日文基礎,老師解說仔細,也很用心解答同學的問題。
上級班:文法課老師會發題目並講解。每周有作業,然後要寫一篇作文上台講,大家都寫周末做了什麼去哪裡玩,老師會幫忙訂正文法。

<生活費用預估>

文化體驗:
費用可以參考我那期課程表→
http://snark0601.pixnet.net/blog/post/93744908%E3%80%80
體驗費約12,000日圓。主要是滑雪費用較高(聽說新一期體驗不會像第一期這麼滿,或許費用會再降低些)。
課程費是每次活動前才收,由各班班長統一轉交老師們。

中餐:
每日抓1,000*20天(不含六日)=20,000日圓,其實滿足夠的,因為每周有消費券2,000日圓可使用,另外有時中餐吃麵包也解決了(笑)

水電費:
最後一天結算,我記得我大約3,000~4,000日圓左右。

 

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訪客
  • 您好,我有參加台北的明會,也謝謝您的分享,讓我對此行程充滿期待~可否請問一下,您利用課餘其間的旅遊,有事先買北海到鐵路的PASS嗎? 因為我也計畫到處旅遊,不知怎樣比較順暢及經濟實惠? 不好意思,麻煩您了,謝謝!
  • 呵呵不客氣:)
    事先是指在台灣買嗎? 我是在當地拿用觀光簽在JR窗口買的。
    「北海道鐵路周遊券Hokkaido Rail Pass」10天任選4天,可以跨到兩周末。
    http://www2.jrhokkaido.co.jp/global/chinese/railpass/rail01.html

    「Sきっぷフォー」這是4張1組回數券,可以4人用一次單程,或2人用1次來回,或1人用2次來回。很彈性。→http://www.jrhokkaido.co.jp/network/kipp/c_2.html

    「往復(來回)票優惠券」可以看要去哪個地方定點來回有便宜。
    http://www.jrhokkaido.co.jp/network/kipp/c_1.html

    lele 於 2014/11/18 17:24 回覆

  • 訪客
  • 非常謝謝您!!!
  • 不客氣~~有什麼不懂的歡迎再詢問唷:D

    lele 於 2014/11/19 16:32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