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劇魅影真的是部非常好看的經典名作!!!
5月份得知歌劇魅影第3度來台演出的消息,前兩次沒跟到,馬上揪朋友一起買票去看,雖然坐不起搖滾區XD,但有買到3樓看台區也很滿足了。

第一次看劇難掩內心興奮感想:

1)貼心大螢幕,替看台區的人放大舞台。
   但更令人開心的是,居然有字幕!!! 超棒的!!!
   即使已經知道故事大綱,但字幕真的很能幫助進入劇情。(大推)

2)驚豔舞台效果
   台北小巨蛋並非專屬歌劇院,場地都是為了演出搭建的,看著各幕之間轉換流暢以及巨大水晶燈吊飾,
   以我非專業眼光的人來說,覺得非常滿足!!!

3)地下迷宮
   地下迷宮的景很有氣氛!!!
   從不知從哪裡點亮的蠟燭、明明是平面卻有船移動的感覺、從看台區俯瞰似乎看得到湖水波光粼粼、
   如天高的鐵柵欄、魅影的華麗房間......。
   魅影邊划著槳,周遭的蠟燭也跟著移動,很立體!!!

4)劇中還有穿插一些類似魔術秀的效果,搭配得超好!!!
   比如在歌劇院樓梯一景,魅影從人群中出現讓眾人驚慌,語畢大手一揮斗篷人就不見了!!!??
   我那時正在看螢幕的字幕,看到人不見馬上轉看向舞台,人還真的不見了!!!
   燈光一亮,魅影出現在2樓!!!
   這是變魔術呀!!!! 看得很過癮!!!

5)其它像是在墓園內,有用小火光表示兩位男主角在爭奪。

   以及最後魅影愛抹到祝你幸福一幕後,背景音樂傳來克莉絲汀跟拉烏爾「All I ask of you」,
   魅影悲傷獨自一人蜷曲在大座椅上,以斗篷包覆著自己。
   後來追進地下迷宮來的劇院工作人員把斗篷拉開,卻只見到魅影的面具......。
 (本來替魅影掬了兩把淚,卻又讓下一秒消失在椅子上的魔術秀逗笑了)

6)墾丁
   這幕台詞出現得真是太可愛了!!!
   在前半段,劇場經理人與演出相關者爭執是否要讓克莉絲汀取代首席女高音。
   生氣揚言說要讓你們找不到我,我要去「墾丁」。(有字幕)
   歌劇魅影團隊好在地呀!!! 大家看到這幕都笑得超開心!!!

7)魅影
   魅影的歌聲跟獨白好深情好好聽喲(爆)~~。克莉絲汀的歌聲也好柔好舒服。
   不過不知是否是歲月增長,如同朋友所說以前只覺得歌很好聽,這次朝聖後卻能感受戲中人的情感變化~~。
   太會演了啦~~~!!!(吼)

 

道具精緻、戲服華麗、音樂震撼、演員演技出色,真的令人值得再三回味!!!
下次來再去捧場(笑)

 

☆歌劇魅影 2014/9/11~28 台北小巨蛋
http://www.kham.com.tw/event2014/phantom/index.htm

歌劇魅影演員

布萊德‧利托(Brad Little)-飾「魅影」
克萊爾‧里昂(Claire Lyon)飾「克莉絲汀」
安東尼‧唐寧 頓飾拉烏爾

歌劇魅影曲目(節自http://www.kham.com.tw/event2014/phantom/MUSICAL.htm)

"序幕"

"序曲"

第一幕 – 1881年巴黎

第一景《漢尼拔》的著裝彩排 想想我

第二景 – 慶祝會結束 音樂天使

第三景 – 克莉絲汀的更衣室 小羅特/鏡子/音樂天使

第四景 – 地下迷宮 劇院魅影

第五景 – 湖上 夜曲

第六景 – 隔日湖上 我記得 / 比你的夢見的更奇怪

第七景 – 後台 神奇的套索

第八景 – 經理辦公室 字條 / 首席女高音

第九景 – 《啞子》的演出 可憐蟲,他讓我發笑

第十景 – 劇院屋頂 為何你帶我們至此 / 拉烏爾,我來過這裡  / 我對你的懇求 /我對你的懇求(魅影重現)

第二幕 – 六個月後

第一景 – 歌劇院樓梯,除夕夜 化妝舞會 ∕為何如此寂靜

第二景 – 後台 拉烏爾和吉瑞夫人-樂句對話

第三景 – 經理辦公室 字條/ 每個方向都被扭曲了

第四景 – 《勝利者唐璜》彩排

第五景 – 斐洛斯墓地 希望你又在這兒 / 徘徊的孩子/好極了,好極了

第六景 – 首演前的歌劇院舞台 拉烏爾、安德瑞、弗明、救火員、魅影-樂句對話

第七景 –《勝利者唐璜》 不歸路

第八景 – 地下迷宮 再次到下面 / 追蹤這位謀殺者

第九景 – 湖上 克莉絲汀、魅影、拉烏爾、 全體演員-樂句對話

 

節目介紹→http://www.kham.com.tw/ad.asp?P1=000008893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